机械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者:叶巧巧作者:叶巧巧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341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近日,机械学院第一届“剧绎人生为梦护航心理情景剧大赛在体育馆二楼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副书记王益土与辅导员担任评委。为响应疫情防控措施,大赛采取线下演出,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共计9支班级代表队参加

当情景剧遇上心理学,生活中的情感仿佛都得到了更细腻的剖析。舞台上,选手们全身心的投入表演,映射出当代大学生心理的情感世界,有学霸为了利益名誉坠落神坛,还有学生因借网贷难还而陷入困顿;有同学之间因家境差异而相互猜忌争吵,还有因受冷落得抑郁症自我挣扎自暴自弃。同学们沉浸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中,选手们的欢笑和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

心理情景剧比赛是我院5.25心理健康的系列特色活动之一,成为学院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新途径,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具体举措,达到了学生自我教育,助人自助工作目标后续学院还将通过“如水品质,导航人生”书信活动、“安睡宝贝,守护人生”冥想助眠活动、“荧光夜跑,竞技人生”团辅活动等,做好学生生活、生命、生存的“三生”教育,激励学生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