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分析会

发布者:冯骏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367

为立足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加强支部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高党建工作业务水平,根据学校相关制度要求,5月18日,机械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分析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梳理问题与不足,明晰下半年工作目标。校纪委书记徐旭东莅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春香主持。

雷春香代表学院党委作上半年党建工作分析报告,她从聚焦有序有效,强化政治统领;聚焦入脑入心,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上肩;聚焦达标达效,强化组织战力;聚焦从实从严,强化问题解决五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在推动“四个融合”,做深做细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实现以点带面、整院建强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下半年外展内拓、多聚并举、深挖潜力,进一步把基层党建的基础筑得更实、质量提得更高、保障建得更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晓梅从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各项事业发展做了交流发言,指出做到党建与中心工作双促进、双提升,班子凝心聚力,以顺利完成学院2022年度目标任务。其他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也作了相关发言。

师生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围绕学院党建以及本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所做的工作与下阶段奋斗目标等先后交流发言。

徐旭东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新的一年里学院党委在引领中心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团结凝聚师生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全体党员所付出的努力。就下半年工作的顺利推进,他对学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院要发展好,要继续按照年度工作要点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二是学生要培养好,严把学生培养质量关,关心关爱师生思想动态,做好针对性的帮扶;三是疫情要防控好,持之以恒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麻痹不放松;四是安全底线要守好,要平稳有序做好各条线工作。他希望,学院班子要率先垂范,想在先、走在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统领,实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交出更亮丽的答卷。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党支部建设、教工“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