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第九届教学开放月“如火如荼”

发布者:林世勇作者:阚杰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383

为落实《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关于开展“教学开放月”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机械学院各式各样特色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

积极落实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优秀教案评选,经过学院认真评选,陈庆平和蔡丹云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评选;机械学院开展了第三届“课程思政”线下讲课比赛,经过专家组投票决定,王红梅老师的电气控制与PLC课程,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讲课比赛。

教学观摩课有声有色。学院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教学观摩课,门数远超学校规定门数。候波老师的工程材料课程,瞧,学生们个个全神贯注。钱亨老师的传热学与流体力学基础课程,看,同学们个个积极思考。李萍老师的声光报警器的设计课程,呀,同学们讨论热烈。

研讨会进行中。413日下午,材控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就材控专业校级一流课程建设进行研讨,并为省级一流课程做准备。丁明明副院长作为专业负责人讲解了一流专业建设的主要内容,动员大家一方面要了解流程,一方面要做全面、细致准备。同时要求各位老师积极申报各类教改课题,大力推进课程建设,包括课程思政,交叉学科课程等。老师们讨论热烈,表示还要就细节分工进一步探讨。

竞赛宣讲。金相大赛负责人,庞建军老师召开了座谈会。内容主要为三部分:一是金相技能校赛动员宣讲,鼓励学生积极报名,树立参赛信心;二是就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情况进行介绍,让大家了解发展历程以及竞赛内容;三是参加国赛的选手在会议上分享参赛经验和感受。同学们受益匪浅。

四月,花儿怒放的季节,机械学院各项活动正“如火如荼”。

四月,机械学院第九届教学开放月,花儿必将璀璨。老师同学们必将收获满满,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