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逐梦,未来可期——机械学院开展2022届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阎蕾作者:阎蕾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651

匠心逐梦,未来可期

                        —机械学院开展2022届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为有效帮助考研学生备战研究生复试与调剂工作,机械学院于3月2日下午在综合楼908会议室召开了考研复试学生指导交流会。学院副院长丁明明老师、相关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王益土老师主持。

丁明明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考研复试和调剂的相关事宜,介绍了学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情况,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将复试和调剂准备工作做在前头。要求同学们一是要积极通过学院老师、各届考研上岸的学长等多种渠道了解报考学校的专业和导师信息,二是多了解调剂学校的具体条件和要求,时刻关注调剂信息的发布。三是要把握好调剂时间和机会,结合成绩和专业考研情况进行果断选择。

机自教研室主任王红梅老师、材控教研室主任蔡丹云老师以及车辆工程教研室主任史立秋老师分别就本专业历年考研升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同学们就复试过程中的专业课准备、面试技巧、研究方向选择等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本次活动开展为我院考研学生准备下一阶段复试提供了宝贵经验,学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复试场地和设备的安排,竭尽全力为考研学生上岸保驾护航,解决同学们的后顾之忧,也祝愿全体考生成功上岸,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