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2022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石宇超作者:石宇超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477

为助力2022届学子顺利毕业、圆满就业,动员毕业生抢抓“金九银十”就业黄金期,更好推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20211026日晚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105报告厅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益土出席大会并讲话分管就业工作的辅导员石宇超以及全体毕业生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益土副书记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向全体同学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环境下就业形势、国家及各级政府对于大学生的就业政策,提醒同学们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并对与会学生提出以下四点要求和三个期许:一、应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就业期望值。他强调同学们应明晰自身定位,科学就业,理性就业。二、树立“先就业后择业”观念。适应新形势,打好主动仗,多跑招聘会多总结经验。三、提高就业实战技能,讲究策略和方法。四、注意就业安全,注意防范风险。三个期许是顺顺利利毕业,平平安安出校门,好好就业择业。

随后,石宇超老师就毕业年度各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对简历制作、面试细节等进行指导,并对三方协议、户口迁移证、档案与报道证等做了相应的指导与解答。最后对所有同学提出希望“做每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

此次动员会系统而又有针对性,安排在校大型招聘会之前召开,指导紧密围绕学生就业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通过动员,帮助全体毕业生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就业相关工作安排,为毕业生尽早熟悉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明确就业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