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雷春香给全体教职工上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者:冯骏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499

10月20日,机械学院党委召开第二届“廉政文化宣传月”动员会,部署宣传月期间的各项工作。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雷春香作“以案说廉守初心”为主题的廉政党课。通过教育,进一步提高全院党员、师生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文化。

党课通过中国科协党组成员陈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重庆师范大学唐某在课程教学中发表损害国家声誉的言论、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王某某学术不端等案例要求全体教职工自警,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雷春香书记强调,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有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廉政建设事关学院发展大局,是全院师生员工共同的政治任务。会议要求以此次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月为契机,充分认识抓廉政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边教育、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努力推动清廉机械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现高质量、有特色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