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春遇上迷彩—记2020级机械学院军训

发布者:石宇超作者:吴文涛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483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随着7月5日上午9:00 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的开幕,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20级学生的军训模式正式开启!稍息!”“立正!”“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有力的口号声响彻七月的水院英姿飒爽的你们就是机械学院最靓的仔!

三伏酷暑,汗流浃背,也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在这十天的军训生活中,机械学子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了政治觉悟,激发了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帮助水分子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博尔赫斯说:“夏天是一种感觉,感觉到大地的温度 。”黑绿棕相交融的迷彩服,朴素而又庄严。烈日晒黑了我们的皮肤,却将我们滚烫的心锤炼得更加坚强;汗水浸透了我们的衣襟,却留下了不愿忘记的回忆。训练虽然艰苦,但这是一个苦中作乐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整个学院的同学并肩训练,各种队列训练项目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各种素质拓展项目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提高了我们的综合能力,内务整理活动增强了我们的自理能力,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完成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

军训生活虽然短暂,但我们收获了美好的回忆和更棒的自己。愿经历过本次军训,广大机械学子都能以更好的姿态投身到学习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军训是大学生活的一堂必修课虽然很辛苦但这是一段意义非凡的体验在这里你磨砺意志,提高耐性或许会拥有最珍贵的友谊会折射难能可贵的品质,愿我们在七月的阳光下不负青春,不负热爱机械学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