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悦纳自我,享悦生命”主题班会

发布者:叶巧巧作者:叶巧巧,韩雪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22

    正值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为积极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在校党委学工部心理中心的统筹下,机械学院203工作坊带领各班级开展形式各异,角度创新“悦纳自我,享悦生命”主题班会活动各班心理委员主要从“如何正确认识自我”和“尊重生命本身价值”两个方面深入,向同学们传达“悦纳自我”的思想。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在所有非毕业班级中展开,心理委员从同学们最迷茫的两个问题出发通过现场互动,促进同学们深入思考,感受,并习得正确的认知方法。通过班会大家都谈了关于未来的美好期望和悦纳自我的重要性。焦虑是逼出来的,没人可以逼你做,我可以承认我的失败,也可以接受自己弱,我依然还会努力。

    本次活动通过班会让同学们学会正确对待生命,在自我尊重、自我实现的前提上,认识生命的多面性,树立正确的生命观,领悟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妥善处理价值观内化过程中的不良思想情绪,促进同学们主动积极的发展自己,热爱生活,实现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