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企业HR进校园系列活动暨2022届就业指导工作启动

发布者:石宇超作者:杨铭霄、石宇超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431

为应对当前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加强对2022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帮助,2021526日,机械学院主办,院职业规划发展中心承办的《HR为你解读企业招聘流程与人力资源体系》讲座在温州厅顺利召开


   活动主讲人刘畅女士,是中国传媒大学外语学院学士与美国休斯顿大学心理学硕士。曾任吉利汽车招聘主管,目前担任海外人力资源经理,吉利设计中心人力资源业务伙伴。讲座期间,刘畅女士HR视角解读校园招聘,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校园招聘的必要性及科学性,详细讲解了校园招聘的流程。刘畅女士强调,应聘前做好充足准备是十分必要的,重点在于充分了解三方需求——企业需求、岗位需求以及企业需求;面试过程则着重考察大家的综合素质和人岗匹配程度;对于岗位中的职业发展和薪酬绩效也是需要就业者们重点研究和考虑的内容。在讲解了招聘相关的硬核知识后,刘畅女士也教给了大家呼吸练习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在面试中发挥出自己的最佳实力。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讨论热烈,同学们就自身的问题刘畅女士进行了交流在温馨的氛围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