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院联合开展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主题讲座

发布者:叶巧巧作者:叶巧巧,陈梦琪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470

5月16日晚,杭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梅老师应邀作“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讲座。机械学院20级全体学生、各年级心理委员,电气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梅通过聚焦大学生生活中“难题”,从大学生全貌特征出发,强调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储备知识的必要性,通过分析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空心病这三种常见心理疾病的症状表现,结合实际案例为水院学子普及了各类危机识别和干预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意识,为同学们提高情绪控制管理,提升自我求助意识提供了方法和建议,机械学院辅导员叶巧巧还向大家推荐了“水院心言”“203工作坊”等校内心理工作公众号及各类危机求助热线。

本次讲座由校心理中心主办,机械学院与电气学院联合承办。机械学院将继续以“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为契机,开展“悦纳自我,悦享生命”主题班会,“心心相连,耀动未来”荧光夜跑等系列活动,积极营造重视身心健康,提升自我悦纳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