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桃花源里觅知音——认识自我”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巧巧作者:叶巧巧,李姣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444

三月春风拂面,水院柳绿桃花红,趁着春光正好,机械学院依托“一生有你”203工作坊,开展一系列温柔细致,有趣有料的心理陪伴活动,通过“想你所想”的温暖,助力学生幸福成长。

3月24日下午,机械学院心理协会组织开展了第一场心理团辅活动“桃花源里觅知音——认识自我”,本活动主旨在于帮助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认识自我。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向心理委员提供开展班级心理班会、心理团辅的新思路、新方式。在游戏过程中,叶巧巧老师和所有心理委员们一起针对大家提出的对自我产生的困惑进行了探讨,互相启发,帮助大家寻找正确认识自我的方式。活动最后,叶巧巧老师告诉大家,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最好的知音,就是我们自己。因此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要学会能够与自己做朋友,更真诚地面对自己内心的声音,更自信地面对挑战。

团辅活动结束后,各班级也在本班相应开展相关的心理团辅活动,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在开满桃花的春天,感恩生命的馈赠。